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喜迎建党百年 追寻光辉足迹 --合普集团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 更新时间:2021-07-01 | 浏览次数:903 | 文章来源:本站 ]






迎建党百年

     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百年党史不仅是一部革命史,更是一部奋斗史、心灵史。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合普集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01

质胜于华  行胜于言

    集团党支部在2021年1月9日前往合肥市肥东县八斗镇红星社区开展“牵手困难家庭·帮扶贫困学子”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履行党员的模范作用。

迎建党百年



02

学党史 强业务 促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迎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精神,3月11日下午,合普集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集团本部员工在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共党史微课堂”,学习党史、国史。

迎建党百年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党员干部对自身的职责定位也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党史教育和党性修养,均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初心,砥砺奋进,更好的服务社会。

03

重温百年奋斗史 走好伟大复兴路

      2021年3月26日上午,集团党支部参加“百年征程主题徒步活动”,环南艳湖步行约5公里。通过观看学习沿途中设立的“打卡点”,生动鲜活地展现了党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继往开来的丰功伟绩。

迎建党百年


04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2021年4月10日上午,【合普课堂】开展了一次特别的课程,大家齐聚一堂听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迎建党百年


     此次课程是结合支部书记崔永华前往深圳培训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为切入点,引入党的重要历史。通过这些实例,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迎建党百年


05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5月10日上午,集团党支部前往长丰县造甲乡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认真听取现场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以崔筱斋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创建北乡党支部、领导双河集暴动、建立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等革命历史。

迎建党百年

    崔筱斋(1986-1932)原名崔兴忠,今长丰县造甲乡人,1924年秋在芜湖工读学校读书时加入中共共产党,是广州第六期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学员,中共合肥地方党组织的创建人。1929年参加过著名的“六霍起义”,领导过合肥北乡双河集农民暴动。1932年因坏人告密被捕,同年8月9日被害于长丰县下塘集。

06

缅怀革命英雄 让印记永驻

     2021年6月27日上午,中共合普集团部分党员、集团领导及分公司人员一行前往位于广西省南宁市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迎建党百年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及韦拔群等领导广西右江地区的一部分革命士兵和农民,在百色举行武装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工农民主政府。邓小平任前敌委员会书记兼第七军政治委员,张云逸任第七军军长,李明 瑞任红七、红八军总指挥,韦拔群任红七军第三纵队司令,在邓小平的领导下,开辟和保卫左右江革命根据地。

迎建党百年

    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南宁市南湖公园九拱桥南面,于1984年11月为纪念百色起义55周年而建成开放。纪念碑位于陈列馆正前方,占地152.5平方米,上塑烈士群象,塑像高约4.5米。碑座正面有邓小平题词“纪念李明瑞、韦拔群等同志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碑座背面的碑志记述了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这两次伟大斗争的来龙去脉。

迎建党百年

07

牢记使命再出发 走好新的长征路

   2021年 6月29日上午,集团党支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

迎建党百年

    参观路线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了解了此次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的经过、历史意义;展厅呈现的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文物、图片和视频及场景再现,全景式的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迎建党百年

迎建党百年

     回首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总有一种强烈的情感重重叩击着心弦,总有一面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心间。这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力量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用赤胆忠心和坚强意志铸就的,它庄严地启示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

迎建党百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管部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主办单位: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紫云路996号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6楼 邮政编码:230091
办公电话:0551-62876486(兼传真) 电子邮箱:ahzbxh@163.com
主管部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主办单位: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紫云路996号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6楼
邮政编码:230091
办公电话:0551-62876486(兼传真)
电子邮箱:ahzbxh@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文华软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皖ICP备10013724号